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川东担保: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2024-02-27 16:49:14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2月26日,川东融资担保公司召开支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吴晓勇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军强调

     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汲取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水平等思想营养,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陈军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好以案促改和专项整治。要加强纪律法规学习,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锤炼,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作风建设贯穿于融资担保工作全过程,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

     三是加大纪检监察力度,全面加强党风企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推动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在规定范围内,合理减少事前审批、提高审批效率。监事会、监察审计部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加强事前事中监管。要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发生,建立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想腐的保障机制,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积极营造反腐倡廉建设及企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充盈“天府粮仓”、打造托底性帮扶工作的“万源样板”、建设森林“四库”等决策部署,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任务,加强资源配置、创新融资担保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探索为“三农”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


四川川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四川川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