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金玉担保:党支部开展“思悟红色记忆,增进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6 18:35:32

12月13日,是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12月12日,金玉担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计35人前往成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博物馆是西南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城市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已有65年的历史。现有藏品近30万件,形成了上至新石器时代,下迄民国时期,包括历史文物、皮影木偶、近现代书画精品等较为完整的藏品系列。

大家怀揣崇敬之情,步入成都博物馆,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那个激荡的历史年代。尤其是“成都历史文化陈列(近世篇)”场馆。馆中的一系列历史文物展现了自19世纪中叶以来,成都这座英雄城市在近代史中扮演的不可替代的角色,包括保路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抗战大后方的战略重镇、解放大西南的主要战场等。大家驻足在生动的展品和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前,回顾成都近代重大历史事件与动人故事,追寻共产党人在巴蜀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深切感受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上的红色记忆。

随后,徒步至位于金河路口的努力餐。努力餐由车耀先创办于1929年,作为当时成都地区中共地下秘密联络站和上层进步人士的聚会场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努力餐》里的红色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于担当,自觉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来源:四川省金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更多行业讯息咨询请联系:

028-6151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