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眉州担保:深耕党建品牌优势 释放创新发展动能
2023-12-04 16:26:40

“红色‘4+’ 融惠眉州”党建品牌是眉州担保公司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眉州担保公司坚持以党业融合为目标,以党建品牌为载体,以“党建+”为抓手,围绕中心、锚定目标、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夯实“党建+教育引导”阵地,做深支部建设的强基工程。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造全方位学习教育“四大课堂”:一是“研究部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教育培训”四位一体的“固定课堂”;

二是以“学习强国”、党建交流群、共产党员网等平台为主体的“云端课堂”;

三是“沉浸式+感染式+分享式”的“兴趣课堂”;

四是以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廉洁谈话等廉洁文化建设的“清廉课堂”。

加速“党建+融担服务”模式,做强党建业务的互促工程。依托融资担保服务先锋队,聚焦“三市一城”建设,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力度,一是为97个重点项目、重点产业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超7亿元,其中制造业、民营小微、绿色金融、科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占比65%;二是与省再担保公司、银行探索建立“批量担保”合作机制,推出了“见贷即担、高效审批”的“担保e贷”“蜀担快贷”等批量产品,持续释放政策性融资担保红利,为20户企业提供批量担保服务6042万元;三是深挖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融合的嵌入点,同步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深化业务“前端、中端、后端”的监督管理,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批量业务现场尽调

签订廉洁告知书

发挥“党建+助企纾困”效应,做优企业解难的赋能工程。依托融资担保服务先锋队,持续降费让利,公司全年平均担保费率控制在1%以内,为12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及展期7600万元,为69户企业降费超1000万元;创新拓宽反担保措施,自2022年底实现我市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融资“零”的突破以来,持续为眉山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提供3000万元担保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针对贷款金额500万以下的新客户、经营变化小的在保客户,采用“快审、快批、快办”的“快速审查”方式,7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从受理申请到放款全流程。截止目前,采用“快速审查”方式放款企业共12户,金额5380万元

增进“党建+民生服务”福祉,做实民生保障的暖心工程。依托创业担保服务党员先锋队,推行金融服务送上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东坡区135户涉农贷款担保项目发放2967万元,直接扶持133人实现自主创业,带动(吸纳)就业人数400余人;依托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构建“支部书记为领导、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为中枢、党员同志为支点”的服务格局,广泛开展文明督导、爱心慰问等暖心行动和志愿服务5次,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59人;坚持群众路线,强化群团联动,广泛开展采茶踏春行、“庆六一”、送清凉、反诈宣传等活动10余次,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暖氛围。

政策宣传

重阳节慰问

下一步,眉州担保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固实施党建品牌“强基、互促、赋能、暖心”四大工程,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在锻造坚强堡垒推动党业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以“金融活水”精准滋养眉山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眉山市眉州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更多行业讯息咨询请联系:

028-6151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