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四川再担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23-12-04 16:26:40

11月30日,四川再担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辅导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军讲授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课程,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李建军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金融工作总结、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部署”三方面,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金融安全视角下的金融强国建设、融资担保业发展与金融强国建设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金融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将金融工作上升到更高的战略高度;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主要内涵,明确了怎么看、怎么干等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进一步抓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尤其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推动四川再担保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四川再担保力量。



来源: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


更多行业讯息咨询请联系:

028-6151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