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党建引领促兴川、金融为民稳发展
2022-10-11 14:24:52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这笔贷款真的是帮了大忙,要是没有资金,公司真的快被回款缓慢问题拖垮了。没想到就用手机操作,几十分钟就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问题,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金融的温度。”四川绵阳顺发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表达着感激之情。这是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专业创造价值”企业文化引导下,以党建引领金融创新、专业服务支持四川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党建引领 用使命担当谱写小微融资服务新篇章

今年9月,四川受疫情影响多个城市全域或部分区域实施静默管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数量最多、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市场主体,亟需资金纾困。面对疫情管控限制,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坚持党建精神引领,启动疫情期间金融保供——分公司党委以“金融为民”的统一思想凝聚奋斗力量,要求全体员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小微客户。

在成都,有驱车几十公里前往封闭生产管理隔离区,隔着围栏,一对一、手把手帮助客户提交借款申请的咨询顾问;有为保证客户放款时效,过家门而不入,选择客户小区周边酒店过渡的业务主管;有24小时线上坚守,保证系统平稳运行的值班小组。

在内江,有梳理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静默期间挨个电话问候客户是否需要生活帮助和资金困难的业务专员,通过电话和视频指导隔离区客户线上操作,帮助受困小微客户当天获得数十万经营贷款。

疫情期间平安普惠远程提供融资服务

在宜宾,分公司一方面落实公司员工疫情防控管理以及居家办公安排,做好客户关怀和金融防诈提醒,通过线上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号召全体员工就近进入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要求公司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做好危难时刻显担当的表率,积极进入各区县社区,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疫情防控志愿者

据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精神指示下,公司认真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将党建融入工作,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金融服务,用“活水”纾困,解决小微企业经营的急难愁盼问题。

创新驱动 探索金融服务实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而创新是发展的强力引擎,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金融发展,以追求领先强化队伍内核。2022年以来,公司快速提升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精准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升级优化产品体验,从单纯地追求市场化效益,转变为市场化效益与党建引领并举并重,做好融资服务,为小微企业做实事、解难题。

在疫情反复下,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在产品创新的同时积极引进全新科技手段,打造7×24 线上融资服务,并以“AI+O2O”形式对小微融资服务流程进行优化。

流程上“行云”流水——推出首个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实现零文字输入、一站式无等待、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下降了44%;

体验上“一站式”不盲选——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实现“一个流程、只申请一次就能获得满意结果”,风控创新有效地进行风险定价和适当性管理,帮助小微客户“省心、省时、又省钱”。

在四川泸州经营生猪养殖的赵先生,就是金融创新的受益者。赵先生在今年二季度,计划扩建厂房扩大养殖规模,在扩建工程施工到一半时,猪仔采购出现资金缺口。年过半百的赵先生多年来埋头养殖,想通过融资解燃眉之急,却又因为对金融行业了解匮乏,迟迟不敢尝试。

6月,在平安普惠咨询顾问的服务下,赵先生通过“陆账房”提交申请,最终凭借5年前购置的私家车成功获得50余万元的经营贷款。眼看着猪仔钱有了着落,赵先生笑呵呵地说:“还以为需要很多手续,没想到坐在家里,动动手指、摇摇头的时间,钱就到账了!”

赵先生的生猪养殖场

新时代金融支持实体迈入新征程,将党建力量融入金融基因将会迸发助力实体腾飞的强劲动力。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将以金融+党建双轨并行发展,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金融力量,以“金融为民”的坚定意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今日头条·成都金融发布


长按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