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行业动态】四川省融资担保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06-25 16:09:57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吧!


2021年6月24日下午,四川省融资担保行业“学习百年党史·凝聚担保力量·服务小微三农”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四川电视台成功举行,为期两个月的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十佳参赛单位进行“风险搏击”环节


此次知识竞赛由四川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四川省再担保公司、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主办,省内部分担保机构协办。从5月中旬正式启动,分为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知识面涵盖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关内容,活动得到全省广大融资担保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省51家担保机构、600余名担保从业人员积极踊跃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家担保机构晋级并参加了本次决赛。


 省再担保董事长、川担协会长莫测虎引领宣誓


全体起立入党宣誓


四川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等部门领导出席此次决赛活动。全省各级财政、金融等部门及银行、担保机构300余人现场观赛。

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世宏致辞


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世宏致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省融资担保行业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检验党史学习效果,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这是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李世宏就行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守正创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引领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守定位、扶小助微,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省再担保及广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发展转型,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展望未来、扬帆起航,推动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再创新辉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健全担保体系,持续做大业务规模,着力促进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进一步扩大,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低成本资金,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服务大局上来,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帅旭同志致辞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帅旭同志致辞。他表示,全省融资担保行业以党的知识竞赛为主线,回顾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历史,能够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从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能够激励全省融资担保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履职。他对行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融资担保行业各党组织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行业提质增效。二是聚焦主业,加大对小微和“三农”的支持力度。融资担保机构特别是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长期坚守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市场定位,切实加大服务力度。省再担保公司要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领全省融资担保机构坚守行业定位,聚焦主业,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三是合规经营,压守风险底线。各融资担保机构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营流程,做细内控制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不断增强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


得分前四名队伍派出代表进行个人赛


决赛正式开始后,共分“智在必答”、“先声夺人”、“风险搏击”、“一决高下”四个环节。30名参赛队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交锋,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和广安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和广元市创业小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泸县农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四川省川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四川长江民营经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四川坤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和四川省金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广安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冯琳云荣获全场最佳选手奖、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冯硕荣获全场优秀选手奖、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胡志煜和广元市创业小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表队戴瑞雪荣获优胜奖。


最佳组织奖颁奖现场


团队三等奖颁奖现场


团体二等奖颁奖现场


团体一等奖颁奖现场


全场优秀选手奖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同仁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实践创新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决心,增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做出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全行业学习掌握党史知识情况进行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全省融资担保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全省融资担保行业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向党献礼的一次重要举措。
  

融资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是财政资金发挥撬动和放大效应的重要政策“杠杆”,是国家实施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对融资担保的政策扶持和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推动行业“减量提质”,行业功能得到充分发挥。目前,全省285家融资担保公司中,110家公司已设立党组织,29家公司曾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员总数1389人,205人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三五”期间,全省融资担保规模累计新增5300多亿元,截至2021年5月末,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实际在保余额2673亿元,同比增长29%,已经连续17个月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增速。四川省再担保公司于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行业龙头核心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担保机构,努力践行“扶小助微、普惠全川”理念,坚守政策性定位,合作担保机构达到100家,合作银行达到25家,在全国率先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建立合作,累计业务规模即将突破1000亿元,较好地发挥了财政资金 “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帮助小微企业和“三农”获得融资并降低融资成本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

投稿:协会邮箱  3336014137@qq.com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