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动态】成都现代农担:抢抓农时优服务 金融活水润春耕
2024-03-18 17:33:33
春来好时节,春耕春灌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火热时节,为更好满足川内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合社等涉农主体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成都市现代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农担”)积极响应成都益民集团“米袋子 菜篮子”号召,深入摸排农户信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倾斜配置信贷资源、优化信贷审批服务,确保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早审批、早授信、早投放,为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抢抓农时农势,满足春耕资金需求


“有了这100万元担保贷款,购买农机农具的资金缺口就补齐了!”成都市温江区某农业合作社的代表鲜先生高兴地向成都农担公司表示感谢,“农时不等人,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我们正在为补充农机农具发愁,感谢你们的及时雨!”


为强化春耕备耕信贷支持,成都农担公司立足于“早”抓农时,熟农情,大力推广涉农金融产品,积极对接春耕需求,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开年以来,成都农担公司通过“振兴贷”“天府粮仓贷”等涉农专项创新担保产品投放涉农春耕贷款超1500万元,累计服务川内春耕备耕涉农主体20余户,担保费率低至1%,以优惠便捷的担保支持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护航农业生产,稳住春耕产能基础


一场春雨过后,邛崃市固驿镇花园村的一片菜地里,绿油油的蔬菜散发着清香,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正在我们为购买水稻蔬菜等种子一筹莫展时,打听到成都农担公司的‘振兴贷’产品申请门槛低,速度比较快,立马就提交了申请。”邛崃市固驿镇花园村的周先生经营一家家庭农场,得益于政策支持,农场规模越做越大,资金需求较高,“仅审核3天时间100万元贷款就发放了,感谢成都农担公司的帮助,真是解决了咱们的燃眉之急!”


成都农担公司精准分析川内县域农业产业状况,以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为着力点,大力支持水稻、蔬菜、茶叶、水果等四川特色产业种植,全面满足合作社、种植大户、春耕农户等融资需求,为春耕生产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优化金融服务,助跑春耕更快速度


农业用款快审批、快发放才能不误农时,不误生产。成都农担公司针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急的特点,在“振兴贷”创新担保产品落地基础上大力开发“天府粮仓贷”等批量化创新担保产品,充分发挥创新产品线上申请、便利高效优势,大力加强线上信贷平台建设,实现业务全线上办理,极大精简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间、提高放贷效率,对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精准授信及精准支持,推动资金快速、足额发放,夯实助农春耕的“金融护盾”。


下一步,成都成都农担公司将持续落实支持春耕生产各项金融措施,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农田沃土,确保今年春耕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担保支持。


来源:成都市现代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